only one

消灭所有意难平

《风从北边来》

*宋清远x乔一成

*来了!


30


几天下来,乔一成斗智斗勇。李则清总会有各种理由带宋清远闯入自己的生活。宋清远也像吃错药般,跟着李则清。一切,让乔一成恍惚,恍惚宋清远说的喜欢自己到底有没有发生过。


他莫名伤感,好像什么都没变,只有自己对于宋清远的心境变了,他总是不自觉的想避开宋清远,又因为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避不开。


乔一成觉得,宋清远该是想明白了,决定要正常的生活。可乔一成不能再的好好生活,从知道宋清远喜欢自己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乱了。明明是宋清远先扰乱两人的友情,现在他却像个没事人似的。


他用自己的方法,躲避宋清远,这是他从前没有想过的,他从前也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现实却是,发生过的事,怎么能当作没发生呢?


乔一成知道,宋清远对自己的好正在慢慢转移,从前宋清远怕自己冷,明里暗里的给他找东西取暖;从前宋清远怕自己吃不好,想方设法的做好吃的;从前宋清远怕自己下班难走,东南西北的都顺路;甚至宋清远爱多管闲事,自己家的事,都要来插一脚。


现在他变了,他不怕自己冷,不怕吃不好,不怕路难走,不想管闲事,悄无声息的正在从自己的生活中退出去,取而代之的是李则清。


这变化来的让乔一成措手不及,他不是想占着这些,从前也没觉得这些有多么需要。如果不是李则清说,乔一成甚至都没发现,可这些好慢慢脱离自己生活中后,他不适应了。


为了让这些变化来的不那么难受,乔一成自己带饭,自己取暖,天气差时他会早些下班,让一切的变化看起来像他自己做的改变一样。


还和从前一样,又跟从前不一样。三个人一起吃饭,只能听见李则清与宋清远在说话,说的什么乔一成插不进话,也不想跟二人搭话;工作时,同事哄闹李则清与宋清远,李则清笑说;“结婚一定提前告诉大家”;下班后二人又一起驾车离开,恩爱的模样羡煞旁人。


台长下班与乔一成一同离开,看见二人有说有笑时,对乔一成打趣道;“你这次与宋清远是真的拆伙了。”


人真是奇怪的动物,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离得越远才记得越清晰,原来宋清远在乔一成的生活中占了那么一大块。有这种感慨时,乔一成自己都吓了一大跳。


这天下班,南京下起了雪。


瑞雪覆裹雨花台,漫天绒雪城中舞。


乔一成伸手接雪花,刚触到手,雪就化了。


“清远,下雪了。”李则清也跟着宋清远从大门里出来。


“乔主任。”李则清对乔一成招呼道。


乔一成看了眼宋清远,宋清远脸上的伤已经好了,他心情极好的抬头往天上看。乔一成摸了摸围巾;“我先走了。”


“乔主任,让清远开车送你吧,这个天打车坐公交都不方便。”


“不用,让他送你吧,你回家也不方便。”乔一成说。


“他都送我那么久了,今天给你了。”说完李则清戴上针织帽,小心的下台阶。


宋清远歪头看看乔一成;“走吧,一成。”


“我自己走就行..”乔一成指着电视台外的出租车说。


“走了,我送你。别墨迹。”


“坐前面。”宋清远道。


乔一成跟宋清远上了他的车,坐车时,宋清远俯身替乔一成系安全带,乔一成咳嗽一声,脸别向窗外。宋清远身上有清冽的味道,像冬天,又夹杂一丝香甜,像糖葫芦。


宋清远开着车,马路上车不多,但是由于下雪,都走的极慢。


“最近有跟四美他们吃饭吗?”宋清远问。


“嗯。”乔一成答,又说;“你上次找的地方很好。”


“你最近过得好吗?”宋清远又问。


乔一成余光去看宋清远的手指,食指搭在方向盘上不安分的敲着;“我挺好的。”


遇上个红灯,宋清远停了车,脸冲向乔一成,虔诚的问;“没我适应吗?也很好吗?”


乔一成从下巴慢慢往上感觉到血液正在急速的蔓延开来;“什么?”


“没我,你适应吗?看见我跟李则清在一起,有不高兴吗,有难过吗,有想让我陪着你吃饭说话吗?”


宋清远说完又挂了档继续开车。


“我不是天天都能在电视台看见你吗?”乔一成所问非所答。


“我好想你,一成。”宋清远的脸一直直视前方,说的话明明那么惊人,语气却极其平淡。


乔一成眼睛瞪大,半天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“李则清让我晾你几个月,可我做不到。”


“你再胡说什么呢!“乔一成声音横冲直撞,心乱如麻。


“你听不懂吗?“宋清远又停了车,一只手撑着方向盘,另一只手摸了摸乔一成的围巾,把围巾上的穗穗缕顺;“以前咱们是朋友,现在我要追你。”


乔一成仿佛突然清醒了一样,狠狠的推开宋清远的手臂;“你胡说八道什么!”


“我想跟你一起生活。”


心脏被一只无形的手死死抓着,乔一成道;“我们不可能在一起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是男的,你也是男的!”


后面车打起喇叭催促宋清远开车,宋清远才又缓缓发动汽车;“那我要不是男的你就能跟我在一起了吗?”


“别说些个没用的话。”乔一成回;“清远,李则清很好,也很适合你,老大不小了,你该好好的生活。”


“你以前还说我们不合适,吃饭吃不到一起去。”


“你以前还不喜欢与她亲近,现在不也变了。”乔一成苦笑,像喝了半杯红酒,甘醇的酒液口感温润,缓缓滑过喉咙,许久才开始有后劲。


“那是对策。——现在,我要追你。”


乔一成快速转头去看宋清远,宋清远依旧目视前方开车。


“别再说了,咱俩没可能。”


“我要追你。”


“你别说了!我不可能跟你做些伤风败俗的事!”


“我要追你!”


“宋清远,你听不懂中国话是不是?“


“我喜欢你。“


“你..“乔一成只觉得皮肤干干的,蹦的很紧,他还是第一次听宋清远说这句话。刚开始,他从宋玉嘴里听到时,他是愤怒的,愤怒宋清远对自己怀揣着龌龊心思,感觉被侮辱。


碰到路口红灯,宋清远又把车停了下来,身体靠着车窗,真诚看着乔一成,乔一成面对着宋清远,能看到车窗外马路上的车辆,好像听到宋清远说这话,没有从前的愤怒,宋清远眼神澄澈,但还是让他无地自容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宋清远又重复一遍,嘴角挂着笑。


“别说了。”乔一成把脸再次别过去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乔一成当头一棒,怒斥;“别说了!宋清远,你不再说,咱们还能做朋友。我当这些话我从没听过,你去和李则清好好生活。”


“为什么呢?我听宋玉说了,你还维护我来着,你不介意。”


提到宋玉,乔一成又加深了愤怒;“这是两码事,我不介意你是,不代表我自己也能是,我不会喜欢男人,更不会与你做些伤风败俗的事。倘若,你不想和女人好好生活,那你就继续去过从前的生活,什么玉都好,只一点,我不可能,你不要想,不然朋友没法做。”


宋清远“噗嗤”笑出声,他听明白,也听懂了,又问;“哪些个事叫伤风败俗的事。”


乔一成没了刚才刺头,磕巴的说;“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
“一成,我从不曾肖想过你。”宋清远坐正,红灯变绿灯,他继续开车。


乔一成又被宋清远抓了个准,他会愤怒有大部分的原因是他想宋清远会对自己怀着不干净的心思。


“真的,我从前只把你当朋友看的,不曾越界,更没想拉你同我一起... ...伤风败俗。只是,你病了,我才知道,我不能没你,没你我死不了,但也活不成了。”


“别乱讲。”


宋清远方向盘打个圈,到了乔一成家楼下;“不敢骗你,一字一句,发自肺腑。”


宋清远又俯身过去替乔一成解安全带,乔一成不断向后,贴紧车窗,死死的贴着,手脚都不会动了,宋清远解完安全带还保持着这样的姿势,没有后移;“一成,以前是,现在不是了。别再把我看成朋友了,我喜欢你,我爱你,我想跟你一起生活,我不能没有你,我需要你。”


乔一成的手悄悄放在车门上,手摸到把手,开门,仓皇而逃。



评论(189)

热度(192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