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 one

消灭所有意难平

《台风过境》原创x沈耀


*主要内容跟着电视剧走,电视剧快大结局啦,我天天都有追,有些剧情后几章才能写到

*Bl,沈耀不是1,问就是个人喜好。

*难免ooc,多多包容我。

*希望大家都来评论点赞收藏!谢谢!

 07


沈耀从学校离开去大型商场转了一圈,心理医生说对待像沈亮这么大的小孩要给予关怀。


从前在家妈总给沈亮买积木,陪他拼汽车房子什么的,还会陪他画画,沈亮也很喜欢画画,家里的窗户上贴着他很多的画作,客厅里也有一处独属他的绘画天地。


他们一家三口围在客厅画画,沈耀就站在楼梯上看,远远的看见沈亮画了个机器人,机器人身上的颜色是把沈耀世界里的所有颜色都吸取走而画的。


而沈耀只会拿成绩单,冷冰冰的奖杯奖状比不上五颜六色的画,五颜六色的东西看着就有温度。


更何况成绩是有满分的,得不到满分的成绩单怎么都算不上优秀。


沈耀有时还会想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即便你是全能的,还是能被不喜欢你的人挑出几点错处。


真是嫉妒沈亮啊,无需费力做什么,就能得到关心爱护,不管是爸妈,还是陌生人。


导购小姐向沈耀推荐新款玩具,沈耀一一买了,她见沈耀买东西不含糊又推了连环画册,沈耀也买了。


正巧华姨给他打电话,那边说:“我接上亮亮了,亮亮晚上想吃火锅,你想往火锅里涮什么菜?”


“都可以,辛苦华姨了。”


沈耀又听着话筒那边华姨对沈亮说:“你哥哥晚上回家……哦……你想和哥哥一起做呀……我问问我问问,别跳。”


“亮亮幼儿园留了一个手工作业,他想和你一起做。”华姨说


导购小姐的耳朵是灵敏的,电话那头刚说完这边导购就给沈耀推了一个扇子的手工包,说很多家长都买这个,方便。


沈耀点头默认,对电话那头讲道:“好,东西我买了。”


电话那头又是一阵欢快的笑声,沈耀挂断了电话,去收银台结账,电话又来了。


“小沈总…”沈耀退到队伍的最后边重新排队,等到他,他电话也接完了:“你好,你们能快递吗?”


“啊?”

“这些东西,帮我快递。”


“可以啊。”收银员记下地址。


“谢谢。”


沈耀在商场外打了一辆出租车去机场,这是常有的事,他现在两边跑。


华姨今天买的虾特别新鲜,回家自己手打虾滑,连羊肉卷都不是买的现成的,而是她自己在家切的鲜羊肉片。锅是鸳鸯锅,沈耀能吃辣,沈亮却不行。


一大桌子摆满了,沈亮在客厅蹦蹦跳跳,华姨一个不留神他就开始围着餐桌跑,超跑边说:“哥哥要回来了~哥哥要回来了~”


华姨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,制止沈亮让他注意安全,沈亮往沙发上一跳:“哥哥怎么还不回来?我都饿了,作业还没做。”


华姨看眼时间,距刚才的电话打了也有两个多小时,怎么走也能到家了,她去拿电话:“别急,我问问。”


打了一个电话无法接通,华姨又打了一个还是无法接通。她多半有数,估计沈耀又是忙工作,忘了通知她。


沈亮此时已经凑到华姨腿边问:“哥哥怎么说。”


“咱们先吃饭吧宝贝?”华姨蹲下身,沈亮跑走说:“我就要等哥哥一起吃。”


华姨也没勉强,打开电视,想让他看动画片缓解这件事:“好,那我们看动画片等。”


过了半个多小时,华姨电话响了,沈亮先一步接,闷闷不乐的把手机还给她:“快递。”


华姨给快递员叫电梯上楼,一个大箱子,快递拆开,看见里面的东西华姨更确定,沈耀今天不回家了。


沈亮也知道了,扭身把头埋进沙发靠垫里,华姨只能去哄,拿着玩具一个又一个的引导他,沈亮人是坐起来了,却是一个劲的摆弄电话手表,然后给沈耀打电话,还是无法接通。


不死心的又打一个,仍然无法接通。他把手表摘下来,发泄般的扔出去,哇一声哭了。


华姨看着也不忍心,把沈亮搂进自己怀里,她虽然不清楚这家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成,可她和这两兄弟日夜相处。即便沈耀买再多的玩具,她仍觉得沈耀的关爱太表面了,沈亮是个没人疼的,华姨的眼角也难免落了泪。


华姨单手抱着沈亮站起来,去捡电话手表:“哎呀,亮亮你看这手表坏没坏,怎么屏幕不亮了。”


沈亮还是哭,华姨又说:“哎呀这手表又好了,这小手表是不是哥哥给买的?”


沈亮听到沈耀,才把脸从华姨的肩膀上抬起来:“是。”


“你看哥哥对咱们亮亮多好啊,哥哥就是忙忘了。”华姨继续哄:“我们看着哥哥送的手表等哥哥回来好不好?你看这小手表多有意思啊,能打电话能拍照,能不能玩游戏啊?”


“能。”沈亮抽噎的说。


“那你教华姨玩好不好,我老了,很多东西都不会了,亮亮教教好不好。”


沈亮不接话,华姨自己摆弄着:“打电话怎么打啊?拍照在哪拍啊亮亮?等我们待会做好作业拍给哥哥看好不好。”


“拍……拍给哥哥看?”


华姨见能哄好,赶快把沈亮抱去刚送来的快递那:“对呀,你看哥哥给咱买的做手工的材料,我们做好以后拍给哥哥看,哥哥一定表扬咱亮亮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华姨帮沈亮擦干眼泪,沈亮自己接过手表,教华姨用手表拍照,拍好给华姨看照片,一滑看见了他和简一然出院那天的合照。



华姨也看见了,他知道沈亮和简一然相处的那两天关系不错,简一然人长得帅气,性格也和善,这样的医生很愿意让人亲近。


刚出院那几天沈亮想给简一然打电话,他答应出院给简一然一幅霸王龙的画,可他自己画的不满意,想给简一然一副最好的,俩人约定日后补给他。


沈耀知道沈亮有这个心思,叮嘱华姨不让沈亮找简一然,华姨也清楚沈耀的心思,简一然在大两岁都能做沈亮的爸了,哪来的共同话题?二是医生都很忙,在医院这么说无非是工作因素。


华姨用理由搪塞一两回,加上沈亮一门心思的想沈耀,很快把简一然忘到一边了。可现在睹物思人,想找简一然的心思又出来了。


“我想这个哥哥了,我想给他打电话,他让我想他就给他打电话。”


华姨叹了口气,要么说简一然是医生呢?最能探查病人的心思,知道沈亮需要什么,捡着他喜欢的说,他需要的给,所以让沈亮喜欢。


“亮亮。”华姨劝道:“你给小简医生的画画好了吗?是不是没画好呀?等画好了再找,而且你看现在,小简医生还上班呢,我们不能打扰他。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作业还没做呀,明天上学交什么?待会儿拍什么给哥哥看呀?”


沈亮一撇嘴,华姨又说:“你想哥哥看到咱亮亮自己做作业,自己动手完成得多高兴,多骄傲呀!”
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
“那我现在做。”


华姨心里的弦终于松了:“先吃饭,吃饱有力气。”


华姨和沈亮再见到沈耀都是第二天晚上了,华姨喂沈亮吃饭,沈耀回来了,衣服不是昨天那套,书包也比昨天离开家的时候鼓多了。


沈亮飞快的跑去卧室拿出得了奖的手工作品给沈耀展示,得意极了:“哥哥,你看我做的。”


沈耀看了一眼,和导购小姐展示的成品差不多,他没觉得多惊喜,都是现成的,拼起来就好了,他“嗯”了声。


把书包拿在手里,就要往卧室走。


“小耀,吃饭了吗?我给你做点馄饨吃?”华姨站在沈亮身后,摸着他的后脑勺问。


“不用了华姨,忙完亮亮去休息吧。”忙了一整晚又坐了两个多小时飞机回学校上了一天课,沈耀想回卧室洗个澡,没胃口吃饭。


评论(72)

热度(118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