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 one

消灭所有意难平

《台风过境》原创x沈耀


14


李浩和陈三庞难得早下班,想着简一然被医院处理了孤苦无依,约他吃饭,他俩没觉着简一然会不同意,人等在饭店里。


“不去。”简一然打开免提,另一边给沈耀发消息:你哪天有时间,不是想请我哥吃饭吗?我让我哥空出来。


“我请客,别忧郁了过来吃饭。”李浩说:“我们在——”


“别烦我,忙着呢。”


李浩和陈三庞在电话那头嘿嘿笑了两声:“两天了,检讨还没憋出来啊?是不是没词编了?你把上次那两……”


“挂了。”简一然不听他俩扯闲篇,沈耀的消息回了:医院的假好请吗?


“现在都会关心人了。”简一然自语,敲着字回:你哪天有空?


沈耀说了几个日子,简一然全都应不下来,休了3天,回医院又要做牛做马的补回来,医生周末没有自由度


简一然捧着手机从沙发上坐起来,莫名忐忑起来,在沙发上坐不住,怎么报沈耀投诉自己的仇?福至心灵,当然是放他鸽子:你现在有时间吗?


沈耀回:有,但是你有吗?你哥有时间吗?


窗外飘了雪花,简一然想象着沈耀一个人黯然魂销的等在餐厅,等到打烊,这时简一然在告诉他,他不是简则灵,沈耀不得气疯了?三天假也有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

简一然盘算小九九,沈耀现在迫于简则灵的威势讨好简一然,吃饭这种事不能带上简一然,不然沈耀半路发疯,万一想报复简一然反而放鸽子,回:他和朋友出门唱歌了,我有时间,我们去吃,不带他,你想去哪吃?


沈耀回复:听你的。


“呦呦呦~”简一然尖着嗓子,为自己的睿智沾沾自喜:“‘听你的’~今天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。”


简一然甩过去一个地址,是他常去的火锅店,这家火锅店开到后半夜,能让沈耀等的时间长点。


沈耀回复‘一会儿见’,猫一直躺在简一然的身边,简一然摸着它的下巴玩:“这么精彩的戏,是不是要去现场看?你说呢沈耀?”


猫被简一然挠的很舒服,翻身肚皮朝上,简一然又说:“失意的那一刻我突然出现,告诉他被我耍了是不是更能打击他?”


“不,应该拍照片,发在他们学校的论坛上,让全校人分享沈耀的悲惨。”简一然阴险的笑说:“他自尊心那么强,当场找地缝钻进去了。”


简一然再次敲简则灵的房门,简则灵咬牙切齿:“又怎么了?”


“我要收网了,去不去看现场直播?”


简则灵怅然若失:“完了,我以后没脸面对沈耀了。”


“失去一个沈耀,千千万万个刘耀站起来。我是你哥!我还比不过一个外人?他那么欺负我,你就忍心看着?”简一然满面春风:“他那人阴险狡诈的很,别和他来往,他是渣男。”


“我怎么看着你更像渣男呢?”简则灵唉声叹气:“今晚事就结束了是吧?第一,还我手机。第二,别再来我们学校。第三,以后别找沈耀。”


“哎!你说哥是不是特别有魅力?沈耀刚才都关心我了。”简一然激动地说:“这就叫人格魅力,不需要朝夕相处,仅靠我的智商。”


“神经病!”简则灵大力关上门。


简一然颇为肯定:“幸好没去当明星,不然万千少男少女都要为我疯狂,简直是罪过。”


简一然在家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才出门,约莫沈耀到了,给他发消息:你到了吗?


沈耀回:下雪堵车,你到了吗?


雪静静下着,听不到一点声音,简一然越发喜欢下雪天:没呢,你别着急,让司机开车注意安全。


看似没有催促,但简一然知道,沈耀必定会觉得自己十分的懂事,从而内心着急起来。


沈耀回:好,你也是。


坐地铁比打车快多了,没用上二十分钟简一然就到火锅店门口,他怕碰上沈耀,特意在火锅店拐角的胡同站着。


街上行人寥寥,道路上积雪渐厚,踏着松软的积雪而行,脚下发出阵阵有节奏的声响,简一然给沈耀发消息:你到了吗?


等了会儿沈耀都没回,简一然探头往火锅店的窗户里看,窗户蒙上雾气看不真切。


他出门没戴手套,冷风如刀,才拿手机一小会就僵了,又给沈耀发了消息:到了吗?


沈耀终于回他:快到了,等急了?


简一然往手上哈着热气:下雪特别难走,我也没到呢,我是怕你早到等着急了。


沈耀临时回星州,空姐提醒沈耀飞机快要起飞,需要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,沈耀最后给简一然回了一条消息:一会儿见。


简一然只有放假才会这么闲,后天他上班,沈耀简单想想就知道最晚明天他的奸计就会收网,沈耀没空陪他玩这种角色扮演的弱智游戏,他并不觉得简一然会在火锅店等他,和沈耀一样,他也想放鸽子。


简一然回头一望,身后胡同的建筑隐没于黑暗,只剩前边几米处的路灯发出不稳定的亮光,时明时暗。


“人呢?”简一然一看时间,距离上次过了半个多小时,他给沈耀发消息:到了吗?走哪了?


沈耀十多分钟都未回他,简一然不得已去路边,他把羽绒服带着的毛领帽子压的极低扣在头上,生怕被沈耀认出来。


一辆车打着车灯准备靠边停车,简一然迅速躲走,看清车上下来的女人他又回路边等着。


“人呢?”简一然喃喃自语,寒冬腊月,飘着棉絮似的雪,冬天被具象化。简一然脚冻的又僵又疼,他扭身回胡同里待着,有墙挡着会好些。


“吃撑了。”

“点了那么多吃的,简一然那孙子不来。”


李浩和陈三庞酒足饭饱,从黑漆漆的胡同里被人冷不丁叫了一声,吓了一跳。拿出手机照着看,都骂了句祖宗:“搁这干什么呢?”


“你们怎么在这?”

“吃饭啊,不是给你打电话了吗?冬天不吃火锅吃什么?”


李浩上前给了简一然一拳,简一然被冻透了,没撑住这一推啷呛一下。


“你冻多久了?”李浩伸手抓住他问:“你在这干什么呢?专门吓我俩的?”


“等人。”简一然给沈耀发了好几条消息都不回:“说快到了,一直没来。”


“多久前说的?”陈三庞问。


“一个多小时吧。”


陈三庞寻思了下,联想到昨天送医院的车祸:“我去,这大雪天,车在路上打滑可不好说。”


“昨天那个车祸?脑出血,现在还在icu 。”李浩接过话,越说越觉得厄运连连,问简一然:“你等谁啊?这么长时间还不来?打个电话问问。”


简一然回忆着不停催促沈耀的种种,眼里透着不安,眼皮也跟着跳了,保持着漫长的痴怔,回神后催促李浩打电话:“你问问咱院收没收车祸的。”


“啊?叫什么?”


“沈耀!”简一然往马路边跑,往沈耀车必经的路上去找,也顾不上他自己暴露与否,给沈耀打去电话,那边听到的只有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”。


简一然给沈亮打电话,华姨接的:“小简医生?这么晚有什么事?亮亮睡了。”


“有没有人给你们打电话让去医院?”

“没有啊……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沈耀去哪了?”

“小耀没回来,他只说今晚不回家吃饭。”


“他去哪了?”入夜,路上的车依旧很多,简一然心急如焚,急诊里出车祸的事哪一件搬在沈耀的身上足够他支离破碎,那他,不又是杀人凶手吗?


“我不知道,小耀的事不和我们说,我们都习惯了。”华姨茫然:“怎么了吗?”


简一然想说的多,可华姨只是保姆,算亲人的沈亮只是几岁的小孩,他说给谁听?难道告诉他们沈耀出车祸了吗?


陈三庞追上他,气喘吁吁:“你疯跑什么?不一定出车祸,别杞人忧天,可能是有事耽误了。”


“沈耀不可能!”简一然义正严辞:“他说马上就到。”


“马上就到的人多了去了,我刚才问了,没有车祸。”


“别的医院呢?”简一然情急:“就近的医院不是我们院。”


陈三庞机械的直起身子,脸色凝重:“一然,冷静点,我们是医生,别把看家的本事丢了。”


简一然胸口有一种沉重的压力,他闭眼平复,强迫冷静,呼出一口浊气:“你打电话,我去找。”


“好,沈耀是吧?多高年龄。”

“男,一米八左右,十九,白,有刘海。”简一然看远处停着警车,没头没脑的跑过去看。


两辆车撞在一起,车身扭曲变形,玻璃碎裂,简一然冲过去喊沈耀的名字。


警察把他拉走:“事故现场,你找谁啊。”


“沈耀,我找沈耀。”


警察指着路边的三个人:“有人叫沈耀吗?”


简一然转头看,三个受了轻伤的中年男人,满面愁容的摇头。


陈三庞抓住简一然的肩膀,把他带走:“附属医院接了一个车祸的,和你这个体貌特征差不多,现在找不到家属让110帮忙找,浩子先去看了。”


陈三庞和简一然打上车,差个红绿灯到医院李浩的消息来了,伤者照片,他伤重不醒,看照片就知道人危在旦夕,简一然一时觉得自己很残忍,不配做医生,他竟喜悦,那人不是沈耀。


“不是?”陈三庞透过简一然的表情看出来:“回家?下车走走?”


“嗯。”两个人路边下车,陈三庞把自己的手套摘了递给简一然:“戴上吧,看你冻的,嘴唇都发紫了,别再给手冻坏了,医生的手最值钱了。”


走了没几步,和李浩迎面碰上,李浩宽慰:“你别多想了,要我说这就是职业病,什么事都往生啊死啊的靠,保不准就是有事没来,手机没电关机了。”


李浩盯着简一然暗淡无光的脸,仿佛挂上一层淡淡的寒霜,显得忧愁满面,了无生趣:“简儿,冷不冷啊?”


简一然疲惫涌上心头,对未来的不确定,对过去的恐惧,沉默成为他此时的避难所。


他拿出简则灵的手机给沈耀发消息:你在哪了?为什么关机?你在哪了?回话。


李浩和陈三庞都瞄到了简一然手机上的字,注意到粉色的手机壳,互相看了一眼,心照不宣。


沈耀不回他,玩笑的目的变质,简一然只想知道沈耀是不是还活着,他又给沈耀打语音电话。


“还没回呢?”陈三庞揽着简一然的肩膀问:“就是有事,这不是那个国际部吗?我记得美姐说过他挺忙的,应该就是耽搁了。”


李浩把自己的围巾脱了,想给简一然围上:“怪我俩嘴欠,不该开头,别乱想了。”


简一然闪身离开他俩,不停的给沈耀发消息,在冷风里发了半个多小时那边都没回应,沈耀不是那种人,也许对亲人是冷漠的,可对外人他一向有礼貌,面对的是简则灵,沈耀不会无缘无故消失。


“别感冒了,后天还上班呢。”李浩强势的把围巾替他围上,出主意道:“要不让叔帮着找找?”


“你出的他妈什么馊主意。”陈三庞骂了一嘴:“他自己做实验没地都不找他爸。”


“他自己也找不着,不让叔帮着找,自己搁风里冻着啊?”李浩说:“简一然,你要是不想让你爸帮忙找,说明你还是不那么着急,回家得了——”


简一然没有犹豫从兜里拿出手机,快速的按着电话号码,惊的陈三庞和李浩一连串的芬芳。


“一然啊,什么事?”


陈三庞和李浩紧贴简一然听电话,简一然另一边还在不停的给沈耀发消息:“爸,我朋友——”


沈耀回:刚下飞机。


“你朋友怎么了?”


简一然像被施了定身术。


“一然,一然?”


陈三庞推了两下简一然,简一然回神:“啊,没事。”


“你朋友有事我也不会帮,现在什么时候?怎么拖的关系找你?是不是别有用心。”


“不是,你想多了。”


陈三庞和李浩识趣的不再听,转身走去两米外。


“我最近不在京,你看你妈妈和妹妹了吗?”


“看了。”

“则灵住在你对门,要多照顾她。”


“知道。”

“我这边还有事,挂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简一然冷笑一声,给沈耀回消息:你耍我?


沈耀:是简一然吧,到底谁耍谁?


简一然头回觉得文字也能杀人,他就像个笑话。


陈三庞和李浩见这边打完电话又走回来,李浩不外道的去点简一然和沈耀的聊天记录,陈三庞叹息一声:“日日上一当,当当不重样。”


“这么小,心机就这么重,你玩不过他。”李浩总结。




评论(147)

热度(135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